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妇联七夕举办大龄单身人士及单亲妈妈交友派对

2018-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通讯员:胡旦旦、杨春丽报道:深圳市妇联“阳光妈妈”项目于七夕夜在深圳妇儿大厦举办了题为“终于等到你”交友联谊派对。活动参与对象定位为28岁-45岁之间,共有50人参加。

  据悉,服务对象中30-49岁的妈妈占了70%。而在深圳这座年轻的一线城市,单亲妈妈及大龄未婚女性群体由于社会参与缺失、社会性别歧视、习得性无助等诸多因素而面临着严峻的婚恋困境,这也禁锢了其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因此,“阳光妈妈”项目部致力于满足单亲妈妈及大龄未婚女青年的婚恋需求。而“阳光妈妈”项目自2015至今,三年来共举办过7场单亲妈妈交友活动,现场牵手累计约有30对,而其中3对已走进了婚姻,并且生活甜蜜。

  今年下半年,“阳光妈妈”项目先于线上开展过一次主题为《如何创造我想要的亲密关系》的微课,引导服务对象建立正确的婚恋观、以及习得两性关系处理技巧。然后,借此七夕节,又举办线下交友联谊派对,帮助服务对象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一次现场实践,以切实解决服务对象的婚恋需求。社工通过多渠道挖掘男性嘉宾、发挥社工专业服务技巧、引导服务对象积极交流沟通等,此次七夕交友联谊派对自服务对象需求评估、确定主题、规划、筹备到开展,项目社工一直在用心为服务对象提供结构化的关爱服务。活动涉及了包括爱之初相见、爱之初相识、爱之深接触、爱之落地签、爱之勇宣言等循序渐进的五个环节。另在活动现场,社工设置了谈心区、告白区以及个案咨询区等个性化功能区,以精准回应参与者各方面需求。

  据记者了解,“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正是项目社工带领单亲妈妈和大龄单身人士的一次勇敢的“为爱”发声。无论是婚恋指导线上微课,还是交友联谊派对,还是个案辅导,“阳光妈妈”项目社工一直在探索为服务对象解决婚恋困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