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首届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9月西安召开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宝云 报道:近日,记者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获悉,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将于9月8日—10日在西安举行。研讨会以“经验分享,聚势共赢”为宗旨,由会前培训、主旨论坛和分论坛三大板块构成,来自美洲、欧洲、澳洲、大洋洲、亚洲的顶尖学者与国内知名专家将出席各分论坛联合主持报告。

  据悉,作为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学术水准最高,组织规模最大,参会国家最多的首届全球性国际会议,沣西新城将汇聚世界各国的百余位顶级专家学者,全面总结海绵城市建设实施以来的经验与不足,解释疑惑、凝聚共识。届时,还有全国30个海绵试点城市代表现场说法,与学术力量一道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会议

  海绵城市建设不仅仅是中国治理城市排水的策略和方法,也代表了中国构建城市新生态环境的方向。沣西新城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西咸新区的核心区域,现已建成海绵型园区240万平方米、海绵型道路50余公里、海绵型公园绿地140万平方米。这些“海绵”设施,涵养出了一座真正意义的绿色生态新城。除此以外,沣西新城的智慧海绵信息化管理平台、协同创新体系和实施经验也有着十分突出的成效和借鉴意义,为西北海绵城市建设贡献了沣西智慧与沣西方案。 

  据悉,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国家住建部、财政部及水利部三部委共同支持,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