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首届西安企业家节创新创业演讲大赛启动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0日,以“长安精英 · 率领双创——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共推大西安追赶超越”为主题的“长安客杯”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创新创业演讲大赛在西安正式启动。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欢畅在致辞时表示,作为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的第一项活动,本次创新创业演讲大赛展示的是西安企业家风采,体现的是西安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这些演讲展现的是西安企业家靓丽形象,体现的是西安企业家人硬、货硬、脾气硬的西商精神,迸发的是激扬文字的热情,呈现的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必将鼓励更多的新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业,以更加务实的状态投入创新,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对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全面展开和加快推进推波助澜。

  据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田华介绍,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及初选、新闻发布会、初赛、网络展评宣传、总决赛五个阶段进行。大赛共设置“优胜奖”10名、“优秀奖”10名、“风采奖”若干名。大赛将邀请西安市各行业翘楚参加,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围绕大赛主题脱稿演讲。初赛后将有20名选手入围决赛。初赛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总决赛时间为8月31日。总决赛阶段,10位专家评委将从演讲内容、仪表台风、语言表达、时长控制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并经评审团点评、现场投票等环节,评选出获奖选手。

  据悉,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于8月20日至9月20日举行,是西安市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举办的一次盛会,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营造全社会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作为9.8西安首届企业家节的首个活动,本次大赛由西安市委统战部指导,西安市工商联主办,长安客·西凤酒、51易货网承办,西安天朗控股集团和迈科集团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