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邵阳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关爱残疾人 将温暖送进家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刘洗涌 通讯员 邹泉 报道:8月19日, 家住邵阳市双清区滨江街道金台社区11组的柳合云收到了来自双清区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送上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柳合云家中有个83岁的老母亲,10年前因脑血栓造成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柳合云的老公也因脑积水造成右半边瘫痪,不能独立行走,需要人照顾。得知这一情况,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她家送去一辆轮椅、一个框氏助行器、一副拐杖、一个蹲便器,为最大程度减轻日常照料工作量、解放柳合云“双手”提供了便利。

  双清区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此次走访,共对火车站乡、滨江街道、龙须塘街道20户听力和视力障碍、肢体残疾或半瘫痪残疾人上门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户,志愿者为残疾人送上生活“助力器”后,就开始辛勤忙碌,有的负责帮助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有的负责为残疾人测量血压和血糖,有的负责为残疾人理发……家住龙须塘社区的小勇(化名)是一名盲人,由于视力残疾的原因,他找不到工作,也没有成家。年迈的父母催他成家,给了他很大的心里压力。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心理个案辅导,通过引用接触的残疾群体中类似案例,让小勇主动“吐”出心中郁结,对症下药,以个别化的方式为小勇提供心理支持,重拾生活信心。

  此次“关爱残疾人,温暖送进家”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带给了辖区残障人员,使这一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还传播了正能量,为积极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热心响应,献出自己的爱心,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新风尚起到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