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本月起南昌开通手机微信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21日,江西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公积金微信提取“一次不跑”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月,南昌市将在全省率先推出公积金微信提取业务,职工可以通过关注南昌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让职工无论身处何地,都可轻松办理公积金提取和信息查询。

  

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胡庄春发布微信提取公积金有关消息

  “公积金微信提取使公积金业务办理从传统实体柜台、PC终端向移动终端转移,让公积金提取更加灵活,操作更加便捷,是南昌中心在全省先行先试的一项创新业务模式,在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中也位列前茅。”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胡庄春介绍到,职工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申请后,管理中心根据提取业务种类,分即时办结和限期(三个工作日)办结两种模式,免去了职工排队等待,既减少了职工办事的时间和经费成本,也缓解了管理中心柜台压力。

  据了解,微信提取公积金业务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认提取者的合法身份,可线上办理提取业务、修改登录密码,无需本人再到管理中心柜台进行身份确认。

  为达到既方便职工办事又控制风险的目的,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现已与房管、不动产、税务、公安、人社、民政、司法、卫计委等8个部门实现了信息核查机制。职工申请提取时,只需通过手机上传提取材料电子件,管理中心与相关部门线上数据对接,线下人工核查的方式进行核查,解决了职工因材料不全“跑断腿”的问题,既提高了审批效率,又能有效防范骗提行为的发生。同时为保证了职工的账户资金安全,管理中心还与商业银行实现了数据对接,做到在准确核验银行卡账户信息的前提下发送付款数据,保证职工提取资金及时、准确、安全入账。

  该中心还通过接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进一步提高结算效率,提取资金到账时间由原24小时内缩短为立即到账(秒到)。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提取不可代办,也无需代办。微信提取流程设计简单,易于操作。如果职工不熟悉使用手机微信,不会操作的,只要刷脸认证提取人身份后,可请他人帮助指导操作完成。因为提取资金只能转入职工本人银行卡内,所以不用担心资金安全问题。(操端晶 刘梦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