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

2018-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1日晚,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市闭幕。陕西省副省长陆治原宣布闭幕。

  闭幕式共分为闭幕式仪式和群众体育文化项目展示两部分。闭幕式上,公布了竞赛成绩、表彰了各大奖项的获奖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本届陕西省运动会共有参赛运动员1.3万人,裁判员1500人,观众4.6万人,群众演员志愿者5100名,赛会志愿者1750名,是陕西省运动会历史上参赛人数、观众人数、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东道主咸阳市和有关方面遵循“精彩、绿色、惠民、智慧、节俭”的办赛理念,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活动安排科学有序,安全顺畅,充分体现了体育盛会、文化盛会、民生盛会、发展盛会的办会宗旨。

  

 

  大赛期间,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充满活力、热爱体育、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射箭等12个项目刷新陕西省运动会纪录。

  根据竞赛规程,西安市代表团以521.5枚金牌位居奖牌榜首位,榆林市代表团夺得290.5枚金牌位居第二名,渭南市代表团夺得218枚金牌名列第三名。获得青少年组金牌前六名的代表团分别为:西安市代表团、榆林市代表团、渭南市代表团、宝鸡市代表团、延安市代表团、咸阳市代表团。

  据悉,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榆林市举办。(曹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