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第十六届“赣台会”本月30日在南昌举行

2018-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江西南昌市举办,预计今年的赣台会参会人数800多人,其中台湾嘉宾500多人。

  本届赣台会的主题是“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大会期间将举办5场专题产业对接会和一个专题论坛,分别是:赣台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对接会、台商与江西国有企业战略合作对接会、赣台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对接会、赣台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2018“江西风景独好”(赣台)旅游推介会和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第十六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介绍说,本届赣台会还首次邀请赣台两地电影电视行业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在赣台会青年创业论坛上将举办两岸合拍30集电视连续剧《汪山土库》的剧情发布,再现海峡两岸同胞共同抗日的情缘,探寻背后的感人故事。

  “我们立足做好台湾青年工作,努力为台湾青年来赣创业、就业、实习提供新的平台。”邓保生说,这次尽可能为台湾青年来赣发展提供200个就业岗位、100个实习岗位,促进赣台两地同胞情感的融合。

  此外,江西省11个设区市进行了充分调度,特别是针对台湾高校方重点关注的医学、生物科技、电机、防灾、文物修复、设计等行业,结合江西省中医药与生物医药、光电信息、物联网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等高精尖紧缺人才行业企业,对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进行了广泛征集。

  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累计签约项目960个,参加嘉宾超过12500人次。目前,江西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台资也成为江西第二大外资来源。(操端晶 刘梦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