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举行

2018-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23日,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建洋,南昌冲裁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尹波,南昌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文夏等出席揭牌仪式。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介绍,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是经南昌市仲裁委员会批准并设立的直属分支机构,由江西省台办和南昌仲裁委员会共同管理。

  商事仲裁是诉讼之外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法律途径,是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并广泛采用的争议解决方式,具有保密性强、独立灵活、简便快捷、成本低廉等显著优点,能够最大限度地体现当事人意思自治。同时,仲裁中心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仲裁的方式,公正、快速、高效地化解涉台商事纠纷,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的成立,是江西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依法维护台企台胞合法权益,推动江西涉台法律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又一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赣台经贸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台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操端晶 刘梦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