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连云港 引领新药创新 打造中国“药港”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杜林 宋璟 报道: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8月25日开幕。随着医药产业进入创新收获期,连云港成为全国创新药物先行区和知名“药港”。

  经过四十年发展,连云港涌现出了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一批国内领军创新型药企。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积极扩展中国“药港”城市品牌,打造了一系列产业交流平台载体,该市医药产业获得省级成果转化项目资金超过1.6亿元,累计承担国家“重大创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91项,并拥有18位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表示,技术创新是连云港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关键所在。目前,连云港已经全面构建起从新药发现到临床研究的完整创新体系,成立了全国首家“千人计划”新医药产业研究院,创建了江苏省医药行业唯一的创新中心,医药企业技术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始终保持在8%以上。

  据悉,上半年,内地医药企业获批的5个1.1类新药,其中2个在连云港;2018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中,前三名均为连云港企业;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医药产业产值增长超过两位数,拉动该市规模工业增长2.5个百分点。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致辞

  项雪龙表示,面向未来,连云港将紧紧依托良好的医药制造基础,出台更多优惠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厚植医药创新沃土、做优医药创新生态,努力打造创新人才最集中、创新能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的中国“药港”。

  另据连云港市代市长方伟介绍,本次大会期间共有20个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81.4亿元,涉及生物新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开幕式上集中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45亿元。 

  从仿制到原创,从领跑全国到参与全球竞争,经过40年的发展,连云港医药产业实现了从刚起步时年产值不足0.3亿元,到2017年年产值600多亿元的“蜕变”。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形成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药用包装材料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形成新型肝病药物、新型抗肿瘤药、麻醉镇痛药物、新型中成药等六大特色医药集群,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生产基地及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一批创新型企业正成为连云港产业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