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8“大浪杯”将于8月28日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陈智 报道:昨日,记者从龙华区获悉,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浪杯”)将于8月28日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

  作为中国女装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赛事之一,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已经走过了八年征程,在中国服装设计领域具备了强大的吸引力。本届大赛无论是选手踊跃参展热度、参赛作品数量、质量,还是覆盖广度与深度,都创历史新高!据大浪杯组委会统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余件,同比去年增长66%。参赛选手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

  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士分析说,相比国内其他服装设计大赛,“大浪杯”至少有着如下四大亮点。一是聚焦“东方文化”主题。“大浪杯”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东方文化”为主题的时尚设计赛事,以对东方文化的深刻解读和实际运用使其在众多设计大赛中独树一帜。二是有着强大产业支撑。“大浪杯”由大浪时尚小镇孕育产生,大浪时尚小镇强大的时尚产业以及一大批知名服装品牌企业是“大浪杯”的强力支撑。三是延续性。“大浪杯”连续举办了八年,在业界影响力越来越大,得到了一大批院校、设计师的充分认可,截至目前,已累计全球400多所院校参与“大浪杯”。四是赛事准则。一直以来,“大浪杯”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办赛准则,让大赛得以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地完美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始,获得“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铜奖及以上奖项者,并且在龙华创新创业的,经审核后可认定为龙华区成长型高层次C类人才。也就是说,只要符合有关条件,每人按照市后备级人才奖励补贴标准(160万元)的40%给予奖励补贴,即每人获得64万元巨额奖励。此外,符合条件者还可享受住房安居、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站式优惠政策。例如,可选择最长3年、每月2600元的租房补贴,或免租入住最长3年的人才住房,面积标准为60平方米左右;子女申请就读区属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根据有关政策,按照就近入学、个人意愿和学位实际情况等妥善解决。

  八年来,“大浪杯”不仅搭起了企业与院校之间的桥梁,并成为了大浪时尚小镇转型升级的助推器,见证了深圳市服装产业聚集基地、大浪时尚创意城一步步走向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历程,更推动了大浪时尚文化创意大潮,带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