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五届丝艺节9月举办 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宝云 报道:28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21日在陕西举办。艺术节期间,将有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各项活动,总演出场次将达到83场。开幕式演出由北京国家京剧院新近创排的新编历史剧《丝路长歌》担当,闭幕式演出为江苏省艺术家带来的舞剧《英雄·玛纳斯》。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永久落户陕西。

  2014至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参与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第三届的80个,增长到第四届的106个,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文化项目,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丝绸之路”文化符号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为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凝聚“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参与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118个,其中,将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到83场。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将举办“2018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班)”“2018国际现代艺术周”“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2018国际创意动漫周”及“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等五项专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为陕西乃至中国西部的文化艺术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交流合作和发展机遇,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及关联国家文化交融、思想交流、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