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下月开幕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下月开幕

迈步产业经济 扬州构建全域大旅游格局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杜林 宋璟 报道:8月28日,江苏省园博会南京专场旅游推介活动暨门票优惠政策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扬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玲春对本报记者表示,在发展城区品质游同时,扬州重视构建全域大旅游格局,相信建成开放后的扬州省园博园将成为扬州旅游发展新引擎。

  

 园博会扬州园:月桥广陵

  彰显江苏园林文化特质

  “扬州园林甲天下,园冶重光似天成”,陈玲春表示,即将在扬州枣林湾举办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突出“特色江苏、美好生活”这一主题,通过十三座城市展园独特园林景观的设计和打造,彰显江苏省地理景观特色和园林、建筑文化特质,传承以《园冶》文化和扬州园林为代表的传统造园技艺,用现代造园手法,广泛应用生态、环保、海绵等绿色科技,打造出融示范性、文化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区域郊野公园和大地景观。相信建成开放后的扬州省园博园,必将成为扬州园林景观又一大亮点、扬州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上半年,为助推扬州旅游迅速走上发展快车道,扬州市着力聚焦服务游客十件实事,努力提高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实现总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15.1%;接待国内旅游人数35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扬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玲春

  城区、县域旅游联动发展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陈玲春介绍,扬州整个旅游格局可以概括为: 东水西山一路连,南江北湖一河牵。东水指的是生态科技新城“七河八岛”区,西山指的就是仪征枣林湾后山片区,通过文昌路连接起来。在提升扬州城区品质旅游同时,扬州发展县域旅游,重视区域旅游联动发展。下一步,扬州旅游还要注重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作为省级度假区,枣林湾未来还要打造国家级的旅游度假区,园博会的举办对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介会现场木偶表演:板桥作画

  展现当代园林园艺最新成果

  据悉,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28日10月28日在扬州市举办,园博会选址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该度假区处于宁镇扬几何中心,资源丰富,境内有“三山、五湖、两泉、一河”等自然禀赋,以及红山体育度假村、扬州芍药园、青马车寨、江扬天乐湖等优秀旅游项目。

  本届园博会将展现当代园林园艺发展最新成果,体现园林对扮美城市空间、丰富百姓生活的积极意义,激发全社会对和谐人居环境的关注和追求。全园共规划有16个展园,其中城市展园13个,大师园2个,专题展园(园冶园)1个,旨在打造具有江苏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的大地景观。 

  展会期间,游客在感受园林园艺之美的同时,还将欣赏到古乐表演、花车巡游国际特色表演、创意服装秀、花艺大师作品展等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