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江西鹰潭·龙虎山道文化国际旅游节11月开幕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018年鹰潭·龙虎山道文化国际旅游节将于11月21日至23日举办,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新城的鹰潭如何在旅游节中展示道文化精彩?

  


 

  8月16日上午,江西鹰潭市有关部门在江西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鹰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云介绍,本届道文化国际旅游节规模盛大,活动多样。旅游节期间,将隆重举行道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规模宏大的嗣汉天师府对海外授箓醮仪式、毛体书法《道德经》现场创作暨世界记录认证、2018全国百强旅行社龙虎山旅游合作峰会以及游览考察龙虎山等大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龙虎山景区与江西省毛体书法协会共同举办千人现场书写老子《道德经》毛体书法创作和申报世界纪录活动。毛泽东主席的书法是以行草为主,布局严谨、浑然天成、熔炉百家、龙飞凤舞、大气磅礴、豪放酣畅,具有个人独特风格的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书法的最高境界。

  

 江西省毛体书法协会主席徐立明展示毛体书法

  本次活动将邀请到江西省毛体书法协会主席徐立明书写《道德经》长卷长度为999米,装裱制作完成后汇聚999人手持长卷摆成龙虎山文字图案。书写《道德经》长卷活动宗旨是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是为此次道文化国际旅游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好地提升龙虎山在世界知名度,同时会掀起世界人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高度关注。

  据悉,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全国百强旅行社龙虎山旅游推介会,来自受邀参加盛会的部分大使、参赞、领事;国家、省、市旅发委领导和全国100强的旅行社负责人将在道教祖庭·龙虎山共同探讨交流旅游合作事宜。

  【活动安排抢“鲜”看】

  11月21日举办开幕式暨欢迎宴会。届时“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使节(大使、参赞、领事等)、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和嘉宾、旅行社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将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

  《寻梦龙虎山》是中国第一部“行进式”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整个演出紧扣“神仙地,逍遥游”的主题,通过独特的“游船观影全景移动式6D体验”观演模式,借助各种大型艺术灯光、高保真音响系统水动漫投影影像及全息仿真技术、多媒体控制、多色激光投射等高科技手段,让观众和游客在纵横景区内2公里的天然演出场地上,以“行进式”的观演体验,尽情领略龙虎山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天人合一的道教文化。

  11月22日上午9:00,嘉宾观礼嗣汉天师府对海外授箓醮仪(一年一度的“授箓”活动,是正一派传统的传度仪式,也是向道众宣扬各类自律规戒的一种制度,是道教正一派传统仪规中一项大事)。22日,来自港澳台地区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近千名海外道教修道者将汇聚龙虎山天师府,参加本次传度授箓仪式。

  11月22日上午10:30,嘉宾将见证毛体书法《道德经》现场创作暨世界纪录认证。11月22日下午,召开鹰潭龙虎山旅游推介会。会上,景区管委会将与旅行社及渠道商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对龙虎山全域旅游和龙虎山旅游新产品的推介,充分展示和宣传鹰潭龙虎山丰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全面提升鹰潭的旅游形象和品位。

  11月23日嘉宾游览考察龙虎山后陆续返程。(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