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高新区到2020年市场主体力争6万户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杨萃 张宇 报道:8月29日,从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合肥高新区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经济活力和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市场主体呈现迅猛增长。

  截至2018年上半年,高新区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3万户,达30019户(是1991年建区时的2144倍),其中企业突破2万户,达21872户(外资企业234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2.86%;个体工商户8147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27.14%; 区内每万人拥有企业数达1133户。区内市场主体增长不断创历史新高,仅6月份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就达948户,与2010年全年登记市场主体总量基本持平。同时,市场主体发展呈现出落地率高、成活率高、运行质量高的“高新模式”。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06家,占全市49%;国家级研发机构69家;培育小巨人企业460家,数量位居全市第一;主板上市企业21家,占全市近50%;新三板挂牌企业50户,占全市的50%以上。

  合肥高新区市场主体虽然一直保持迅猛增长的势头,但与北京、上海等先发地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为此,他们从今年8月出台了《合肥高新区关于加快实施“市场主体三年倍增计划”的意见》,其旨在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发展所遇难题,为创建世界一流园区夯实基础保障。

  该计划的主要任务就是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壮大总量,提升质量,优化服务,形成特色,尽快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着力为合肥高新区争创世界一流园区提供强劲支撑。未来三年的目标任务,确保到2020年底(“十三五”末),合肥高新区市场主体由2017年底的2.5万户增加至5万户,力争6万户。其中内资企业突破4万户,外资企业突破500户,上市企业突破40户,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00户,每万人拥有企业数突破1500户,科技型企业占企业总数比重不低于70%。

  为了顺利实施“市场主体三年倍增计划”,合肥高新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一窗受理,e网通办”。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同时,拓宽企业申报渠道。将工商登记业务延伸到银行网点,设立企业登记全程电子自助服务区和自助终端机。加快孵化加速平台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新增各类孵化平台不少于10家,全区各类孵化平台总面积不少于500万平方米。并持续打造“合创汇”品牌。持续加大“合创券”支持力度,力争到2020年底,“合创券”服务机构数达到250家以上,支持企业数达到3000家。优化金融政策服务。力争至2020年底基金管理资金规模达2000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