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兰州部门联动打击环境违法显效 82家企业被查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寇刚 报道:30日,兰州市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兰州市检查各类企业1856家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50多件次,立案查处82家,罚款金额366余万元,下达停产整治决定10家,向公安机关移交移送案件9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刻不容缓。近年来,兰州市围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等方面积极探索,初步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多部门“无缝对接”,生态环境保护战效果显现。

  会上,兰州市环保局、检察院、公安局、国土局、生态局5部门对近期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

  据通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检察机出动人员70余人次,调卷审查2000余册,督促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4件14人,移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份,依法批准逮捕涉嫌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案件10件16人,提起公诉作出有罪判决30件46人;截至8月底,公安机关共侦办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9起,查处行政案件1558起。 

  据了解,兰州市还按照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享执法信息,互通违法犯罪线索,研究商讨案件办理中出现的问题。下一步,5部门还将各司其职,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通力配合、相互支持、协调一致,“重拳”出击,持续推进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