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创新联盟在穗启动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8月31日在广州举行筹备启动会。据悉,该联盟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和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同有关单位共同筹办。

  据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威介绍,目前联盟还处于初期筹建阶段,已有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的7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协会组织等成功签约加入联盟,未来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广泛聚集各类优势资源。联盟有望在年内正式注册成立,并打造成为集国际性、专业性、学术性和联合性于一体的非营利服务型联合体和平台。

  香港科技大学梁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把药物从实验室搬到市场,需要很漫长的过程,无论是科学家还是药企,目前都缺乏一个专业的公共交流平台,希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能够解决这一困境。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陈新滋表示,“有大湾区建设的政策推动,同时广州市正大力发展IAB产业,两种机遇相叠加,这是天作之合,假如把握好,就能创造历史。”他表示,联盟的成立能够联合不同领域的人互助合作,形成一个互联沟通的平台,共同努力解决一些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