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叫响“赣台会”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31日,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期间,2018“江西风景独好”(赣台)旅游推介会在昌举办。推介会结合视频短片、旅游产业推介及别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文艺表演等形式,向与会的120余名来自台湾工商业、旅游业、农业及各地台协的嘉宾,展现了一个风景独好、底蕴深厚的立体江西。

  

  “江西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自古就享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介绍,江西境内分布着5处世界遗产、4处世界地质公园、1处国际候鸟湿地、18处国家风景名胜区、10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63.1%。

  

  

  推介会上,南昌市、新余市、鹰潭市、宜春市、吉安市等旅发委分别进行了旅游产业推介,并带来地方特色歌舞戏剧表演,展示各地山明水秀的自然风光、深邃浩瀚的文化底蕴、蓬勃发展的旅游产业。

  台湾嘉宾们在生动精彩的旅游讲解、大气磅礴的宣传视频中,走进了江西,来到了名山之巅、赣水之畔,而极富赣鄱风情的演艺节目更是深深的吸引了嘉宾们的眼球。推介会后,很多台湾嘉宾都表示对江西的风光文化心驰神往,想去一探究竟。

  推介会上,江西仙女湖景区与台湾日月潭景区签订互送游客协议书,两地开通“旅游包机”、“旅游专列”业务并且给予南投县民和新余市民同等待遇——凭游客有效身份证件可免除仙女湖景区与日月潭景区门票费用,此举将促进赣台客源互送、旅游资源互补,实现赣台两地旅游发展共赢。

  “赣台会”为赣台两地凝聚共识、融洽情感、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推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操端晶)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