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两岸一家亲 赣台合拍抗战剧《汪山土库》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31日,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期间,赣台青年创业论坛在南昌举办,赣台合拍的30集电视连续剧《汪山土库》发布剧情。该剧讲述了《黄埔校训》谱曲作者、江西籍著名音乐家程懋筠教授率领一批仁人志士与台湾同胞一起“以歌声为武器,用音乐抗战”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共创民族大业的感人故事,深刻揭示两岸同胞患难与共、亲如一家的命运共同体,彰显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汪山土库》台湾地区导演邢峰介绍,自2015年起、江西省台办即辅导本剧组、以海峡两岸情缘、讴歌民族情怀、展现爱国情节、并以两岸文化交流为前题、融入了禅宗文化、陶瓷文化、音乐文化、美食文化...等,两岸人民同文同种、血浓于水的剧情为主轴、深刻的刻划“两岸一家亲”的历史渊源!

  

  据介绍,《汪山土库》故事背景发生在1937年前后,剧情再现了日本侵略者当年屠杀台湾人、原住民及慰安妇事件。他还称,从2015年开始,江西省台办积极推动促成海峡两岸影视公司共同合拍创作《汪山土库》,这是海峡两岸同胞在另一种层面上的“共同创业”,是“创业”的另一种表现,但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两岸共同做好一件事情。该剧的成功拍摄,是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具体成果,反映两岸同胞共筑梦想、共创未来、“两岸一家亲”的精神。

  台湾著名歌唱家、教授吕丽莉认为,“特别是民进党上台后,在台湾岛内大肆推行‘去中国’化,而这部电视剧能入岛播放,将有助于台湾民众对‘一个中国’的认识,通过这段历史的回顾,找到更多的历史记忆和联接点,增进对中华文化、民族和国家的认同,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操端晶)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