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赣现代农业累计引进台资12.65亿美元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31日,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南昌开幕,记者在赣台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上获悉,台湾已成为江西省农业利用外资主要来源地和农产品主要出口目的地,截至2017年底,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农业项目216个,实际进资12.65亿美元。

  

  9家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授牌

  在本次赣台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上,举办了首批“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授牌仪式,授牌认定了9家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分别是:南昌市蒋巷示范园;南昌市蒋巷区示范园;湾里区示范园;萍乡市湘东区示范园;鹰潭贵溪市白鹤示范园;赣州市龙南县示范园;宜春市上高县示范园;上饶市鄱阳县示范园;吉安市冀州县示范园;抚州市资溪县大觉山示范园。

  值得一提的是,湾里区示范园中的南昌梅岭奥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台湾合资企业合办,主要以农业、种植葡萄、火龙果、水蜜桃、猕猴桃、国内还有一些自媒体品牌为主。董事长朱晓山表示,2016年八月份进入湾里,短短两年时间,进销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尤其葡萄、水蜜桃的产量在今年产值增加了不少,明年产值还会继续上升。

  

  南昌县设立现代农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对接会期间举行了南昌县现代农业发展基金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该基金会的设立是由台湾万钧集团董事长、台湾中华江西省旅台同乡会总会名誉会长万海水先生发起,此次他将个人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在南昌县设立现代农业发展基金,用于推进家乡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对此,台湾万钧集团董事长万海水先生,南昌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邓文华先生上台参与南昌县现代农业发展基金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经贸往来的深入发展和全省大开放主战略的实施,沿海地区台资产业逐步向中部省份梯度转移,江西省与台湾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多,呈加速发展之势。(操端晶刘梦慈)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