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第十四届南京软博会开幕 吴政隆:让数字经济在江苏找到最佳生长“土壤”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8月31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江苏诚邀全球企业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表示,在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率先突破、抢占先机,是新时代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战略选择。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驱动引领作用,以核心技术突破为支撑,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以发展智能制造为重点,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以深化融合应用为导向,着力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

  吴政隆表示,江苏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数字经济在江苏找到最佳生长“土壤”。我们将以软博会为平台和纽带,进一步深化与各方合作,让数字经济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真诚邀请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热忱欢迎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来江苏投资发展,携手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蓝海”。

  交易为主线 逾千企参展

  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运满满创始人苗天冶、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陈宇红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软件产业面临的机遇、数字经济新智能、构筑数字产业生态和构建数据治理体系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对软件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研讨论。

  本届软博会以“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为主题,以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展示发展成果、探索产业发展趋势、推进交易合作为主线,集技术研讨、人才交流、成果交易、项目对接等专业功能于一体。本届展会规模达11万平方米,美国、爱尔兰、荷兰、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包括富士通、ARM、阿里、腾讯、华为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集中展示国家、省、市软件产业发展成果,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5G等领域的新技术产品、应用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全球软件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