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杨凌打造特色农民盛会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秦玉报道:8月31日,记者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杨凌作为中华农耕文化发祥地和我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于8月13日被农业农村部正式确定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9月23日当天将突出我国传统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隆重举办广大农民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打造一场集欢庆丰收、观赏体验为一体的农民盛会。

  据了解,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中心会场活动、田园丰收嘉年华和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三大板块及若干系列活动。其中,中心会场将于9月23日上午上演一场热烈欢庆、精彩纷呈的庆丰收大联欢。田园丰收嘉年华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思路,以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为主线,充分体现全民参与分享丰收,主要活动包括庆丰收花车展示巡游、丰收购物节、乡村音乐节、西部美食节。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将邀请有关领导、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解读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进行研讨交流。

  截至目前,陕西省各地围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在策划组织系列节庆活动。其中,商洛市举办“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铜川市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渭南市举办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联欢大会;宝鸡市举办第七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宝鸡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榆林市举办“花样榆林 幸福乡村”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陕西省有两项活动还被国家冠名为丰收节全国102场系列活动的内容,一个是延安市洛川县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另一个是安康市汉阴县开展的中国·汉阴“稻香”旅游节活动。

  据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该活动将激发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营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同时满足农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对陕西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