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大兴安岭松岭区检察院打造“五大平台”抓党建带队建促作风转变

2018-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大兴安岭松岭区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采取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坚持依法履职、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等多项举措,提高检察干警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统筹规划打造“五大平台”,引领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切实保障和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精心建设阵地,打造党员活动平台。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主墙面镶嵌党旗、入党誓词、十九大主题、党员权利义务、合格党员标准等内容,时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活动室的建成促进了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通过抓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培训经常化,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保证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创建文化长廊,打造廉政教育平台。在办公楼区域的走廊、楼梯间悬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图板,时刻提醒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检意识,拧紧检察干警的思想开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作风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

  增加图书储备,打造阅读充电平台。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在党员活动室设立图书阅览区,并不断丰富涉及法学、政治、文学、历史等方面的藏书,订阅党报党刊、理论学刊等多种类报刊,帮助党员干部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同时,建立“党建+阅读”的新型读书方式,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带头学习,在全院迅速掀起读书学习热潮,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深厚学习氛围。

  

 

  利用新兴媒体,打造网络宣传平台。开通松岭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作为舆情“微窗口”,充分通过发布工作动态,传达中央、省、地、区委的最新政策信息。还通过手机短信、关注兴安先锋、筑梦松岭、松岭先锋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宣传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释放“指尖上的正能量”。

 

  设立荣誉展柜,打造创先争优平台。荣誉柜内摆放近几年全院集体及个人所获得的荣誉牌匾及荣誉证书,激发检察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提示大家在面对成绩时不自满、面对困难时不退缩、面对工作时不懈怠,激励干警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创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检察文化氛围,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在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中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为推动平安松岭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松岭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