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高淳以“蟹”为媒推广城市慢生活

2018-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淳区区长吴勇强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9月3日,第十八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举行。高淳区区长吴勇强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固城湖螃蟹节将于9月15日在高淳固城湖水慢城开幕,在螃蟹节期间,高淳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尽享高淳慢生活。

  吴勇强介绍,作为南京现代活力的新副城,高淳“三山两水五分田”的独特地貌,孕育出了“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鱼米之乡,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美的人居环境,映衬着江南圣地、生态慢城的美誉。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高淳依据独特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螃蟹养殖,培育出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高淳模式”,先后获得多个“国字头”称号。

  目前,高淳拥有20年螃蟹养殖经验的从业人员3万余人,近年来,高淳加强推广生态养殖方式,运用套养、混养技术,充分保证固城湖螃蟹的品质,产量和效益也逐年提升。今年,高淳全区螃蟹养殖面积23万亩,预计产量超过1.7万吨,其中大规格螃蟹比重达到40%,均创历史新高。高淳固城湖螃蟹销售收入从最初的966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19亿元,“固城湖螃蟹”品牌闻名中外。

  高淳桠溪生态之旅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近年来,生态美丽与发展活力同步彰显,生态环境指数与富民指数同步提升,生态富民效应持续放大,慢城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保持在80%以上。

  记者了解到,第十八届固城湖螃蟹节将持续到11月,螃蟹节期间举行的万人瑜伽节及千人品蟹活动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还将举办2018国际慢城亚洲(桠溪)研讨会、2018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非遗文化展演、美丽乡村高峰论坛暨特色田园乡村开园仪式等众多活动,高淳还将赴上海、北京、深圳推介固城湖螃蟹及举行农业招商推介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