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珠三角朝发夕返 黄山直飞广东再添新航点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吴敏 通讯员 叶振彬 方文轩 报道:本月,黄山机场开通直飞湛江航线。据悉,这是黄山机场今年新开通的第三条航线,也是黄山市目前除广州、深圳至广东的第三条直飞航线。

  湛江是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首批“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据了解,黄山至湛江直飞航线开通以前,两地居民乘飞机只能从广州、深圳、上海、武汉、海口等地中转,存在诸多不便。直飞航线的开通,大大方便了两地的经贸、旅游交流和市民往来。

  黄山至湛江航线目前每周5班,周一、三、四、五、七各执行1班。黄山起飞时间14:30,湛江起飞时间17:50,飞行时间约2小时15分。

  

 

  飞的更远,获更大发展空间

  1992年,黄山航空口岸经国务院批准为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航线仅黄山-香港1条;2009年,黄山口岸正式全面开放;2014年,黄山机场成为全国地级市机场中第20个国际机场;2015年,申请口岸签证获批,当年黄山口岸的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黄山机场2017年将深圳航线加密到每日一班,2018年夏秋新航季又适时引入过夜运力优化航班时刻,黄山通达珠三角的空中桥梁变得更加便捷。而黄山到深圳,或通过深圳前往香港,可实现早出晚归。

  去年以来,黄山机场先后加密了深圳、武汉航线,新开了珠海、沈阳、海口航线和曼谷、香港包机。2018年乃至未来几年,黄山机场将继续在航线网络布局上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航线运力引进速度,巩固和加密现有航线,适时开通东南亚包机,力争拓展西部市场,往更远的地方飞,努力打造民航精品服务,以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记者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来,黄山市建成全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著名国际旅游城市和全国旅游重点城市。近5年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9亿人次,年均增长9.7%;入境游客985万人次,年均增长8.3%。40年来,黄山市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高速公路骨架基本形成,高速公路密度3.59公里/百平方公里,达到长三角发达地区平均水平。铁路建设快步前进,第一条高铁——合福铁路于2015年6月28日建成通车,目前在建铁路一条——杭黄铁路,拟建铁路两条——昌景黄铁路和池黄铁路。黄山屯溪机场完成4D级改造并升格为国际机场,目前已开通国内通航城市22个、地区通航城市2个、国际通航城市5个,旅客吞吐量72.6万人次。

  未来几年,黄山市还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速建成以高铁、航空、高速为主干的“一港两轨六铁九路”综合交通体系。到“十三五”末,构成以屯溪区为中心,中远程依靠航空和高速铁路、中近程依靠高速公路,东连杭州、上海,南接福州、广州,西通南昌、武汉,北达合肥、北京的快速立体交通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