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将于15日开幕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5日,宜春举办2018“月色撩人、醉在宜春”月亮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宜春市委常委王宏安发布2018年9月15日——23日期间举办2018“月色撩人﹒醉在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

  

 

  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唱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的战略号召,将宜春建设成江西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将打造成“三中心一基地”特别是“休闲旅游度假商贸中心”。宜春市自2007年以来,月亮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借助该节庆平台,全面展示了宜春底蕴厚重的文化形象、绿水青山的生态形象、包容大气的开放形象、现代文明的都市形象,传承塑造了浪漫典雅的独特月亮文化。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月亮之都”的城市品牌越来越广为人知。

  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以“月色撩人﹒醉在宜春”为主题,安排了20项活动,有的活动下面还有子活动,共计42个,涵盖了涵盖了宜春的月亮文化、温泉文化、禅宗文化、客家文化、民俗文化和婚恋文化,可让大家游在宜春饱眼福,吃在宜春有口福,泡在宜春享清福,住在宜春全家福。

  《春江花月夜》唯美开幕。这台“春江花月夜”文艺晚会,是开幕式呈现给大家的第一道大餐。9月15日,江西省歌舞剧院将分宜春山水美、明月天下情、花好月更圆三个篇章,带来一台意境优美,富有艺术性、观赏性的晚会,从视觉、听觉上给观众全方位的观赏感受。

  《禅月印心》禅意浓浓。9月19日,举办《禅月印心》禅宗音乐欣赏晚会,这是迄今为止江西省最大规模的禅意雅集活动。演出前半小时是茶叙时间,共排出禅宗136桌茶席,代表着禅门五宗一百三十六代传承。晚会分为沩仰画月、曹洞问月、临济品月、云门赏月、法眼指月五个乐章,让观众沉浸其中,感受禅意之美。此外,邀请了佛教音乐人黄慧音和台湾著名禅唱人赖宗贤来参加演出,寓意着两岸禅宗、海外佛教同根同宗。

  浓墨重彩,品鉴经典。9月1日至18日,宜春美术馆第一展厅将举办“海上生明月·墨韵染南风”—深圳宝安水墨艺术作品展,展出杨浩勃、史文集、阎敏等国家一级美术师的作品,有重彩、彩墨、水墨,有国画山水、花鸟、人物,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值得品鉴。9月21日,紧接着将举办“美丽宜春”第三届全国名家书画明月山(油画)作品展。

  放松身心,许愿祈福。9月20日至22日,在明月山温汤镇举办第三届世界温泉健康名镇峰会,与会代表在明月山体验富硒温泉后,还可以选择去樟树体验古海温泉、去靖安体验九岭森林温泉,感受宜春“十泉十美”的地域特色。铜鼓县将在汤里温泉设立分会场,举办“月照铜鼓·风情客家”系列活动,届时将捧出一轮巨大的仿真月亮,一起拜月祈福、河灯许愿。

  诵读明月,唱响盛况。9月23日,举办闭幕式“明月颂·宜春美”大型群众歌咏晚会、“火龙追月”民俗活动。届时,将有5支合唱队伍参加演出,表演11个曲目,有宜春本土音乐家原创的曲目:《绿色宜春》、《到明月山去》,也有经典曲目:《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最后一个曲目,由参演的5支合唱队伍共600人共同高歌《宜常来,春常在》,合唱结束后,一条由350人组成的板凳龙沿着秀江河到达人民公园广场,和20条火龙一起进行舞龙表演,人民公园周边的高楼翡翠城电子显示大屏将绽放朵朵电子烟花,绚烂多彩。(郭美勤 刘梦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