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峰论坛西安举办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胡秦玉 报道:5日,“华山论剑 创新中国”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现场群星荟萃、大咖云集,呈现出一场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思想盛宴。同时,全国首份以城市为主体的改革开放纪念宣言——《“华山论剑 创新中国”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西安宣言》盛大发布。

  本次论坛由西安市委指导,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工商联、西商总会、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分别致辞。

  王欢畅在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是西安突飞猛进的40年,西安市经济总量从1978年的25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7469.85亿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九,已连续6年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也是中国唯一入选世界十大古都城市。下一个十年,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丝路,丝路看西安,西安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论坛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分别发表《未来已来,唯变不变》《人口流动与企业家精神》《改革潮涌,还看今朝——深刻把握贯穿党的十九大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精神内涵》主题演讲。张杰表示,中国人是善于从压力、危机、困难之下奋起的民族,没有人能够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未来已来,唯变不变,关山万里,中国终将辉煌。

  主题论坛环节,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资深媒体人杨锦麟、拙见创始人田延友同台论道,以访谈的形式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解读企业家精神,为西安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正让古都西安焕发出蓬勃生机。风云激荡的40年中,西安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正在优化,古都魅力不断彰显,逐渐成为一座温暖的充满正能量的城市。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西安市委的倡导下,首届西安企业家节活动于8月20日至9月20日盛大举行。西安对企业家的尊重、对发扬企业家精神的高度重视,正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企业界产生巨大的影响,也再次彰显了西安作为丝路起点、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开放包容、创新创业的宽阔胸襟,以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作为首届西安企业家节的主论坛之一,本次论坛旨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向每一位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勇于进取、拼搏创新的英雄致敬,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弘扬与时俱进的中国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西安氛围,增强地域自信,助力西安追赶超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