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兰州发布六大旅游“十佳”树旅游行业品牌标杆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5日下午,2018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上,发布了“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十大景区”、“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等六项内容,为游客奉上游历金城的最全“手册”。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兰州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重要成果,进一步树立旅游行业品牌标杆,打造兰州“黄河之都、避暑胜地、山水名城、丝路重镇、美食天堂”的靓丽名片,全面提升兰州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开启兰州由高速旅游增长转向优质旅游发展的新征程。”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说。

  兰州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旅游产业的“井喷式”增长,旅游业已经成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来兰国内外游客逐年稳增。兰州亦获“中国旅游品牌魅力城市”、“国际观光旅游城市”、“全球关注的中国西部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

  据了解,评选活动根据专家预备会会议结果,由游客网上公开票选,再经专家审定,可以极大限度的获取“民意”,同时为兰州市旅游行业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根据评选,石佛沟景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榆中兴隆山大景区、青城古镇、玉泉山庄、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西部恐龙园、兰山公园、甘肃省博物馆上榜“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十大景区”。

  永登现代农业休闲游(开心农场)、黄河风情线观光游、兰州新区生态休闲游、兴隆山—玉泉山庄度假休闲游、五泉山—兰山观光游、兰州新区研学游、吐鲁沟避暑休闲游、仁寿山—天斧沙宫观光游青城古镇休闲游、兰州红色旅游一日游荣登“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

  “游客喜爱的兰州十佳牛肉面”包括云峰牛肉面、唏嘛香牛肉面、一碗兰牛肉面、磨沟沿牛肉面、安泊尔牛肉面、金强牛肉面、吾穆勒牛肉面、马子禄牛肉面、舌尖尖牛肉面以及金鼎牛肉面。

  “兰州十大特色小吃”榜单由兰州油炒粉、兰州酿皮子、兰州牛奶鸡蛋醪糟、金城甜醅子、金城热冬果 、兰州水晶饼、兰州浆水漏鱼、金城羊杂、金城灰豆子和兰州蜂蜜软儿梨占据。

  王宁、陈志桢、曹兴华、段雨琦、马蕊、韩杰、尚匀翕 、穆琳琳、师璐、郭宏则获“兰州十佳导游”殊荣。

  荣获“兰州十大地接旅行社”依次为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兰州龙行天下国际旅行社、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甘肃国泰国际旅行社、甘肃鑫远国际旅行社、甘肃海洋国际旅行社、兰州畅游天下旅行社、甘肃中信旅行社、甘肃中侨国际旅行社。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