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2018南京金洽会开幕 南京“四招”促高质量发展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杜林 宋璟 报道:9月6日,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致辞中表示,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南京启动实施了“121”战略,“1”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2”是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还有一个“1”是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体系。

  张敬华说,南京追求的创新是市场驱动型创新;出台的政策是特色引领型政策;培育的产业是高端集群型产业。面向未来,南京明确了“4+4+1”的主导产业定位,同时正在打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地标。

  “金洽会”因每年固定在金秋9月举行得名。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表示,南京金洽会已成功举办28届,是南京乃至江苏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江苏经贸发展。

  开幕式上,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作主题推介。他表示,迈步高质量发展,南京有“四招”。求“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求“高”,打造江苏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求“先”,提升南京城市功能和首位度;求“优”,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近年来,南京在打造创新名城方面不断打出政策组合拳,坚持真金白银抓创新,制定出台“市委1号文件+45个配套细则”的政策体系,今年市区两级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60多亿元支持创新。目标到2020年,南京创新核心指标将进入全国前列,2025年,成为全球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落户南京;投资16.7亿元的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启动;3名诺奖得主和24名院士团队领衔建设的123家新型研发机构签约落户……近年来,南京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以“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为主题,是次“金洽会”邀请嘉宾和客商超4000人,将举行各类活动43场,寻求科技创新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