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全国百家高新区合肥论道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杨萃 张宇 报道:9月6日上午,2018年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国家高新区(合肥)创新高层论坛在合肥举行,100家多高新区及相关单位200多人齐聚合肥。

  据悉,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科技体制改革40周年,是国家火炬计划实施和国家高新区成立30周年,也是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究会创建15周年。

  会上,对高新区研究会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颁发了最佳支持奖、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对高新区研究会15年工作的支持。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主论坛上,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区处副处长周力以《新时代国家高新区面临的挑战和任务》进行主题发言;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道军则以《高举创新火炬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主题,对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举措进行了解读;科大讯飞董事长徐景明则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为主题,解读了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以及发展趋势;盛景网联首席战略顾问杨跃承则谈了《国家高新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想法》;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则以《人才引进与创新创业》为主题,对人才引进提出了想法。

  “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究会自2003年在长沙正式成立至今,按照由会员单位轮流负责承办的方式,在长春、重庆、武汉、无锡、石家庄、洛阳、兰州、贵阳、桂林、宁波、济宁、天津、泰州、太原等国家高新区连续成功举办14次年会和相关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先后有120多家国家高新区、经开区和4800多人次参与。”相关负责人透露。

  据介绍,面对新形势,下一步,研究会要更贴近国家大政方针与自身发展需要,要在更大范围内动员更多高新区参与,进一步吸纳关注高新区发展的研究机构和专家。

 

  专家建议,不少新升级高新区升级前是经开区和工业园区,要想改头换面、脱胎换骨,真正成为“高新区”,就必须要更新理念、坚持创新、强化创新要素,“从注重GDP转向注重创新要素,这是研究会进一步研究的重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