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陕咸阳6项营商环境考核指标陕西第一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日,记者从“咸阳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咸阳市坚持“质量、效率和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陕西省营商环境监测考核中,31项考核指标有23项指标好于或与全省平均值持平。其中,用水报装申请材料数量、不动产登记办理成本、办理纳税所需时间等6项指标排陕西省第一位。

  据悉,咸阳市确定2018年为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双提升年”,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攻坚战之一,相继出台了《咸阳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和“行政效能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咸阳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方案》,并且在关键环节,强力推进落实,分别在简化企业开办、简化施工许可、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优化纳税服务、不动产登记以及获得信贷等六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例如,在简化施工许可方面,将施工图审查备案不再作为前置条件,办理施工许可证实行并联审批,由原来220个工作日缩短至51个工作日内办结;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取消了7大类398项资料,推行6大类106项办税办费事项“省内通办”,公布3大类113项“全程网上办”清单,纳税人通过网上税务局全程在线办理清单事项。

  同时,咸阳市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走访问政,制定出台了《咸阳市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专项方案》,对全市72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5个市级重点项目、30件惠民便民实事和县市区企业及重点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市级部门和各县市区领导包抓走访。全力推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13个市级部门设立行政审批科,整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先后两批公布了共计55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总体要求,全力加快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据了解,为强化督查问效,营造良好氛围,咸阳市还出台了《咸阳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通过12315和12345电话热线、政府网站、新闻媒介、“咸阳市营商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不断优化、宣传、提升营商环境。(曹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