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陕金融机构支持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宝云 报道:6日,2018年陕西省金融机构支持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信息沟通通报会在西咸新区召开。陕西省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如何搭建入区企业、新区及各新城重点项目金融信息沟通桥梁,如何推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上半年,西咸新区GDP同比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7%。其中,民间投资增长56.1%,一般公共预算增长57.5%,增速位居陕西第一。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西咸新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标准,强化银企对接,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不透明问题,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帮助银行降低信贷成本、控制风险,及时协调解决各金融机构在与新区合作、支持新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努力实现西咸新区与陕西省内各金融机构的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通报会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介绍了多元化融资模式相关经验,西咸新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介绍了新区融资担保体系业务和政策。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长安信托等4家金融机构代表结合自身优势,分别介绍了本机构支持新区特色产业发展及基础建设相关政策的设想和服务方案。与会的入区重点企业代表、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在西咸新区投资兴业的信心。

  随后,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建设及重点项目进展和融资需求情况。

 

  据悉,当天上午,陕西银监局、陕西保监局领导和在陕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还先后到西咸新区的空港新城、沣东新城和沣西新城实地考察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维修基地、阿里巴巴菜鸟智慧物流基地、交大创新港等项目,并参观了沣西海绵城市展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