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迈步智慧城市 玄武区签约354.51亿元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月7日,玄武区与东南大学、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东大·南京设计院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9月7日下午,“智联四海  慧集玄武  创新驱动产业新发展”--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玄武专场活动举行。南京金洽会期间,玄武区上会签约项目共23个,签约额约354.51亿元。
 
  近年来,玄武区积极融入南京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化服务业和新兴产业,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和转型升级。今年以来,玄武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1.3亿元,同比增长8.3%。
 
  东大·南京设计名城签约 打造设计产业生态圈
 
智慧四海 慧集炫舞 创新驱动产业新发展——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玄武专场活动现场
 
  专场活动中,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及徐庄高新区进行了宣介。会上,多个重点项目签约。玄武区政府与东南大学、南京新工投资集团签订合作共建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协议,依托东南大学高水平设计学科创新能力,与玄武区高密度设计资源集聚空间,打造全球第一设计创新浓度的城市空间、东部中心城市主城区经济整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得益于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等配套支撑,玄武区设计产业一直保持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近3年来城乡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等高端工程设计产业年均增幅超过20%。2017年,玄武区设计产业链企业超过1000家,年设计产值超过50亿元。
 
  据悉,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开发建设将分为三期统筹推进。在一期(2018年-2020年)建设东大设计创新内核功能区,二期(2021年-2023年)重点打造环东大设计产业集聚生态圈,三期(2024年-2025年)形成设计之城多级辐射带。最终形成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和人才链"四链融合"的现代城市生态功能,以工程设计为主导、以创意设计和工业设计为拓展的"一体两翼"现代设计产业集群发展体系,以及区域功能特色明显、可持续发展的"一核两轴三区多点"状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空间格局。
 
  智慧双创 推进国际化进程
 
  南京金洽会期间,玄武区上会签约项目共23个,签约额约354.51亿元,其中外资2.7亿美元,涉及玄武-东大战略合作项目,设计大师、设计龙头类项目,总部及高端商务商贸类项目,新型研发机构类项目,科技载体类项目总部。部分港资项目落地玄武。会上,德基集团与新街口办事处签订合作协议,德基集团拟投资20亿元打造集商业、文化酒店和博物馆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赵东元,香港瑞安集团瑞安房地产执行董事张斌,中金智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森林分别就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与机遇、城市更新进程中的新经济发展、投资新兴产业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
 
  近年来,玄武区精心布局、持续打造"一城两街三片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顺应智慧城市发展潮流,玄武将智慧产业创业创新作为推进国际化进程的核心战略,经过多年持续产业招商的积累,结合区域和社会创新资源,坚持以创新理念引领招商,突出产业集中布局、项目集群建设,汇集了一大批龙头型总部企业和高层次创业人才。
 
  本次活动围绕"智联四海  慧集玄武  创新驱动产业新发展"主题,重点突出主导产业和智慧产业特色,共邀请参会客商约160人。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