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首届西安企业家节表彰大会举行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9.8首届西安企业家节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十佳金纽带商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8日,备受关注的首届西安企业家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上,西安市发布了西安企业100强、西安民营企业100强、首批50家享受便利直通车服务企业名单,表彰了优秀企业家和最佳商会。西安企业家代表宣读了《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共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倡议书。西安企业家学院同时揭牌成立。

西安企业家学院揭牌仪式

  全面建设“三个示范城市”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时表示,伟大的企业是国之重器,优秀企业家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要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提升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努力把新西商群体打造成为新时代大西安的英雄群体和金字招牌。要当好五星级“店小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企业家送信心、送服务、送政策、送支持、送温暖,全面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关心尊重企业家、企业家创新创业“三个示范城市”。

  王永康说,大西安正处于追赶超越的黄金机遇期,是新时代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建功立业的新高地。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西商精神,深度参与军民融合、硬科技、新经济等领域发展,推进产品、技术、管理、制度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用,共促大西安大发展。

  2018西安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会上,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发布了2018西安企业100强和2018西安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据悉,2018西安企业100强榜单以2017年营业收入降续排列产生,入围门槛为10.47亿元,共14家企业跻身百亿元俱乐部。排名前三位的是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公司、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8西安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也是以2017年营业收入降续排列产生,入围门槛为3.24亿元,6家企业跻身百亿元俱乐部。排名前三位的是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荣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

  企业家节成大西安城市盛典

  据悉,首届西安企业家节以“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共推大西安追赶超越”为主题,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设立西安企业家节是对大西安悠久商业文明的传承弘扬,也是全体西商的共同节日和大西安的城市盛典。

  首届西安企业家节于8月20日开始,为期1个月,共举办16项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了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2018全球创投峰会、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等8项活动,还将举办9.8西安企业家节“回馈社会大优惠”、全国知名企业家西安行等活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