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2018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举办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9日上午,2018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4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省亳州市开幕。

  亳州是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是神医华佗的故里,从神医华佗开辟第一片药圃开始,1800多年来中医药事业生生不息、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也是闻名遐迩的“中华药都”。近年来,亳州市始终坚持把中医药产业作为首位度产业,实施“以药立市”战略,加快推进“健康养生亳州”建设,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2017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116万亩,饮片年产量达100万吨,中药材交易额292亿元。全国医药百强企业有57家落户于此,GMP认证医药企业达到167家,全市医药制造业产值实现342亿元、增长29.6%。通过深入推进药品药材市场专项整治,建立完善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五大机制,营造诚信环境,擦亮金字招牌,为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届药博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以“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精心安排“经贸、文化、学术”三大板块10项活动,汇聚名家、名医、名企,搭建中医药界同仁合作交流平台,以进一步挖掘传统医学瑰宝,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韩劲夫 马舒晨 龚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