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南昌用VR改变传统教学模式 三所学校先行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生物课艺讲解的心脏‘真实’展现在我们面前,好神奇!”第一次在VR教室上课的涂磊同学告诉记者,全新的VR教学模式让他对学习生物更加感兴趣了。9月10日上午,在江西南昌市第二十七中学初二(5)班的学生们共同和体验了一堂利用VR教学的人体心脏结构的生物课。

  课堂现场,教室内摆放着15台zSpace桌面级虚拟现实设备,学生们两两一组,坐在zSpace VR设备前听取老师的讲解后,自己拿着VR操作笔翻转VR设备里心脏的立体结构图,直观地了解心脏的构造。

  “我们经过前期与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的对接沟通,从这学期开始把VR教学应用到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生物、地理、英语三门课堂。”段求玲校长表示,VR教学突破了老师教学上有些抽象的知识难以演示的短板,给了学生们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探究意识和动脑动手能力。

  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培训师介绍,zSpace是一台多功能VR桌面一体机,它在教育领域中的定位为K12教育、职业教育。zSpace应用于教学,能够将学习的内容可视化、立体化、体验化,让大家感受目前通过平面视频图片无法感受到的教学过程,具备三大块突出的能力:突破能力的限制、突破资源的限制、突破空间的限制。

  “我们在传统教学中无法解决的抽象问题,现在通过VR教学解决了。”南昌二十七中生物教师龙艳表示,在讲解类似心脏构造等课程时,VR技术可以完美的展现心脏构造,让抽象的身体内部构造“真实地”展示给学生。

  据了解,教师通过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城轨VR实训软件平台,可以迅速将每一个关键检查岗位的场景直接调取展现在学员面前,被将这些“场景”进行VR备课。学员也可以沉浸式的方式进入场景,对知识点进行固化。

  目前,VR/AR创新实验室已进入到南昌二十七中、南昌三中、南师附小三所学校应用。(操端晶)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