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陕榆林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八个率先”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1日,记者从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获悉,在陕西省第二季度考核中,榆林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由一季度倒数第一跃升到正数第五。特别是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了“八个率先”,部分工作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在陕西省第一、二季度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测评中连续两次位列第一。

  降低信贷难度重塑榆林信用新形象

  榆林市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介绍,今年以来,榆林市强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全面落实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的同时,进一步自加压力、提高标准、细化任务,大幅度压缩办理时限、流程、成本和资料。

  特别是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方面,榆林市全面扎实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处置化解工作,加大信用联合惩戒力度,重塑榆林信用新形象。组建了陕西省注册资金规模最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正在探索开展“不还本续贷”模式,以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金融服务中心预计年底前投用。

  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方面,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办结”模式,全面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汇总征税”,全面推广应用“财关库银”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

  据统计,1-8月份,榆林市新增市场主体31377户,同比增长17.35%;1-7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3%,增速全省第一;1-8月份,全市通过税费减免、债务清偿、直供电交易等降低企业运行成本160多亿元。

  不动产登记部分工作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据介绍,今年以来,榆林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一个平台、一窗受理、一周办结、只跑一次”,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了“八个率先”。

  其中,围绕建设“一个平台”,狠抓业务规范统一,率先在陕西省建成运行市级集中模式的信息平台,率先在全省实现市县两级全域接入国家平台并上报数据。围绕推行“一窗受理”,狠抓业务流程再造,率先在陕西省实现不动产登记与交易备案、税款征收等事项的“一窗受理”。围绕实现“只跑一次”,狠抓网上登记服务,在陕西省率先实现了法院司法查询网上申请、异地查询,率先实现了银行抵押权登记网上申请、不见面办理,率先研发使用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率先实现了自然人转移登记微信平台网上申请、足不出户即可进行查询、申请、缴费,率先实现开发企业预告登记网上申请、开发企业和群众一次也不跑。

  张凯盈表示,下一步,榆林将扎扎实实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凝心聚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力争到年底榆林市的营商环境考核整体排名进入陕西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