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2018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论坛上,江宁开发区多个智能电网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报道:9月11日,2018南京金洽会专场活动之一,由南京经信委和江宁区政府主办,江苏智能电网产业联盟、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开幕,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中国智能电网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

  国家级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介绍,作为全国智能电网的高地,江宁开发区有着国内第一家电力自动化企业,形成了国内集聚度最高、竞争力最强的智能电网集群。开发区将按照江宁区委区政府打造全国智能电网产业第一区的决策部署,全力建设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能电网产业地标,预计到2020年智能电网产值突破1400亿元。

  会上,江宁经开区管委会与华北电力大学、中电联直属电力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个项目签约,涉及智能电网产业基金、智能电网大数据、新能源电池管理等细分领域。

  论坛中,中电联电力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褚农介绍了中国智能电网发展现状及展望;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袁宇波介绍了江苏智能电网发展方向;南瑞研究院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陆继翔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作为江苏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之一,江苏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产业备受关注。目前,江苏的智能电网产业已经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智能电网命名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江宁开发区2017年智能电网产业产值突破1100亿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