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陇永靖借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促文体旅融合发展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张乃月报道:12日,“圣境山杯”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甘肃永靖站)启幕。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营销策划科负责人豆衍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举办这样的体育赛事活动,就是为了推动永靖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同时深耕当地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实现破题发展。”

  蓝色黄河纳百川,魅力永靖迎嘉宾。当天,40余名全国滑翔伞高手为永靖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天空竞逐表演。

  

 

  来自浙江温州48岁的参赛选手陈立峰已经“飞”了四年有余,近7000个起落。他告诉记者:“这项运动对我来说痛并快乐着,在运动过程中感受自由,可以让自己得到极大的放松,使得心情更加开朗。”提及运动存在的危险性,他说,其实这并没有多大的问题,比如跑步,你不要把跑步搞成跑酷,那就不会有太大危险。

  滑翔伞运动是目前最时尚、最休闲的航空运动之一,也是一项国际性的航空体育赛事,已列入2018年亚运会的比赛项目。由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冠名的“圣境山杯”2018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航空赛事。今年,共举办贵州息烽、甘肃永靖、浙江武义、广西钦州、湖北荆门五站联赛,甘肃永靖站是本届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的第二站。

  本次赛事举办地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位于刘家峡水库(炳灵湖)北岸,是一处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也是体验离地高飞、融入蓝天、俯视山川河流的最佳场所,被国内高空滑翔界堪称“中国的博卡拉,世界的刘家峡”,受到国内喜欢冒险和挑战的人士的关注和青睐。

  “黄河从这里流过,造就了神奇的黄河三峡,孕育了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炳灵丹霞、恐龙足印国家级地质公园尽在这里诉说着古老的记忆和文明。”永靖县县长张自贤为永靖代言。他说,如今,永靖旅游条件显著改善,各项节会异彩纷呈,旅游商机无限,已成为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

  

 

 

  张自贤冀通过全国滑翔伞联赛的举办,为永靖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助推黄河三峡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