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南通城乡建设局做精品工程 扮靓人居环境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12日,南通市委宣传部举办了第二期“蓝海扬帆”媒体见面会走进城乡建设局。记者了解到,南通以开展花园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为抓手,重点实施增绿、清水、畅通、便民四大行动,加快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转型”,推动城市由外延型向内涵型、由功能型向生态型、由管理型向服务型“三个转变”,城市居民获得感显著提升。

  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开亮告诉记者,2016、2017两年,南通完成城建重点项目投入462亿元,跃龙路拓宽改造等537个项目竣工,城市格局和形象都有了新的提升。2018年以来,南通市区路网结构持续完善,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高,民生公用项目全力推进,城建工作呈现新面貌、新局面,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商务区站,记者看到基坑内正进行土方开挖和钢支撑架设工作。据了解,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9.182km,设站28 座。工程计划年内实现盾构下井,2020年9月实现“洞通”,2021年2月实现“轨通”,2021年5月实现“电通”,2021年12月通车试运行,2022年3月试运营。截至目前,已有14个车站地下连续墙实现封闭。年内全线将累计完成土建施工合同金额的20%,9台盾构机进场。

  “园林绿化是美化城市景观,改善城市生态的关键之举,也顺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盼。”王开亮介绍,近两年来,南通加快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市区新增绿地面积超1000公顷。先后建成五山森林公园军山片区等2个规模较大的市级公园,曹顶纪念公园等4个富有文化内涵和园林特色的区级公园,目前南通植物园、中央森林公园、白龙湖公园等市级重点公园正在抓紧推进,年内将基本建成,逐步实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

  南通唯一5A级景区濠河是南通的母亲河,为进一步优化濠河周边环境,将濠河打造成为“南通历史文化的窗口、市民休闲生活的空间、建设精品城市的展示”,南通市城乡建设局正开展环濠河游步道、绿化景观提升、亮化提升、水质提升等行动,增强景区活力,同时,围绕市政道路优化、绿化景观提升、文化创意挖掘、旅游氛围营造等方面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城市宜居名片渐擦渐亮

  王开亮表示,城乡建设局将以“匠心”做好细节把控,以“责任”做好工作谋划,以“担当”做出精品工程,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全市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杜林 赵振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