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9%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13日,在“见证改革巨变 继续砥砺前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之一,经济发展专题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至2017年,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9%,工业税收占财政总收入约30%左右(其中,工业税收占全部税收收入36%),安置就业占全部就业人数超过三分之一。

  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成介绍到,今年1-7月增长9.1%,增速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一,2013年至今,江西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保持全国第一方阵,连续四年稳居中部第一。2006年,江西工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2013年突破5千亿元,2017年跨越8千亿元。

  据了解,2017年江西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产业达11个,其中有色过6千亿元、雄居全国第一,石化、建材过3千亿元,食品、纺织、钢铁、电子信息过2千亿元,汽车、电工电器、医药、光伏过千亿元;规模以上企业达11734户。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企业19家。

  值得一提的是,到2017年,江铜集团连续5年入选世界500强;6家企业入选中国500强,11家企业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7家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5家入选中国品牌500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61件。(操端晶 刘梦慈)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