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港教授:推动内地与港澳知识产权保护协作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如今,信息交流达到了一个峰值,随之而来的知识产权问题也暴露的比较突出,产权保护更是受到了政府、企业的高度重视。”13日,2018内地与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知识产权研讨会在敦煌召开,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谢肃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他冀内地与港澳地区加强沟通,通过产权申请“一条龙”服务,实现一次申请,多地同时办理。

  谢肃方说,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香港走在国家前列。香港的法律基本能够满足企业的要求,也符合国际的标准,还有香港在法院调解工作开展的非常好,已经接纳了诸多知识产权的有关问题。尤其是现在着力打造的区域性知识产权贸易中心,都会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更上一层楼。

  “当然,目前内地很多地方在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比如甘肃省正在构建的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谢肃方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到敦煌,但是对敦煌文化我是做过一些功课的,敦煌文化现在衍生的一些极具内涵的产品,产权保护我觉得也是值得重视的,但是就目前而言,国家的知识产权制度能够充分对其加以保护。”

  作为企业家要如何正确的看待产权保护问题,谢肃方说,防患于未然,企业家要有长远的目光,尤其是在商标、发明等申报方面,不要考虑当下利益,仅仅为节省申报专利的“小钱”而导致大的投资流失。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