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7000余件国内外展品将亮相敦煌文博会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本月27日启幕。1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敦煌文博会聚焦文化交流互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展览展示活动。届时,7000余件国内外展品分32个专题展览项目进行展出,展品涵盖文物、艺术、设计、文创产品、数字成果等,敦煌文博会再次成为艺术精品展示和汇聚之地。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作为中国国内目前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丰硕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成果。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在会上介绍,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为主题,精心安排了多方面的主要活动。文博会还安排了14场分会及论坛,内容涉及文化和旅游发展、南向通道建设、丝路文物保护、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等“一带一路”建设重大课题。预计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1000名左右的国内外嘉宾将出席会议。

  据介绍,本届敦煌文博会聚焦创造经典、打造品牌,以“荟萃文艺经典抒发丝路情怀”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传承经典,演绎敦煌。《绝色敦煌之夜》、《相约敦煌·2018》、《敦煌》等经典剧目悉数亮相,为与会嘉宾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与此同时,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调演重庆、青海等省市的剧目在敦煌演出,甘肃省也组织了6台由市州推荐的剧目参加演出,形成了体现国际水准、弘扬中国文化、彰显甘肃特色的文艺演出大荟萃。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充分发挥敦煌文博会的“检阅台”和“瞭望塔”作用,举办创意来自典藏——中国文创产品发布展,权威发布即将面向海外推广的优秀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