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举行 拓展合作共赢新版图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2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9月17日-20日在西安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旨在实现丝路的东方起点与西方终点跨时空牵手合作,传承丝路精神,携手“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东西文明交流与互鉴。论坛期间,中法两国政要和文化、建筑、教育、艺术界知名人士将围绕博物馆、文化遗产、教育、旅游、设计与品牌、艺术生活等领域展开对话与交流,拓展合作共赢新版图。

  据悉,中法文化论坛立足于中法两国,旨在搭建两国各界代表人士共商文化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东西方文明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逐步增加参与国家和地区的范围和领域,努力打造世界文化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本届论坛由欧美同学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西安市政府、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承办,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执行。论坛架构设置为“1+2”模式,“1”为6场主体活动;“2”为两大板块,即8项平行文化论坛和9项文化展览交流活动。其中,主体活动有古代国宾入城仪式和中法联合文艺演出、开幕式暨主旨演讲、法国城市主题日“尼斯日”、国际智库论坛、中法市长对话和闭幕式。平行论坛有中法文化大师对话、中法青年论坛、中法教育与创新论坛、中法旅游论坛、中法文化遗产保护与增值论坛、博物馆论坛、中法设计与品牌论坛、中法陶瓷文化论坛。文化展示展览活动有“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作品展、“遇见大师匠心传承”交流活动、中法艺术生活沙龙、中法城市灯光艺术研讨会、《贝熙业医生》电影授权签约仪式、“大明宫与凡尔赛宫的对话”图片展、“长安风华—西安百年美术大展”、“丈量法兰西——法国自行车当代艺术展”等。

  论坛期间,中法两国市长、知名人士和嘉宾将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与增值、教育合作与创新人才、文化旅游与产业发展、品牌设计与培育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和广度对话与交流。同时,论坛还安排多场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活动,为西安市民和世界各地游客送上一场丰富精彩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