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陕铜川新增市场主体22246户 增长343.5%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4日,记者从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铜川市以“缩时间、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为目标,不断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努力打造陕西省优质营商环境政策高地和投资洼地。今年以来,铜川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343.5%;新开办企业1684户,增长80.9%。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川市通过简化程序,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效率;优化措施,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质量;严格对标,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多轮联动,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缩时限,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强化落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降低门槛,便利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等诸多举措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方面,铜川市推行《企业收费登记薄》制度,将18项小微企业免征收费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企业各类税费2.3亿元。积极争取增发电指标,今年以来,通过直供电降低用电成本735万元,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和输配电成本454.01万元。

  在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方面,铜川市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作用,解决企业应急周转资金需求,累计办理转贷资金5120万元。推广落实小微快贷、无还本续贷等创新金融产品,创新“诚信纳税贷”业务,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该类贷款4.98亿元。开展“泰隆”模式试点,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持续开展应收账款融资,盘活企业资产。着力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资扩股。

  同时,铜川市还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目前,全市9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占陕西省交易板挂牌数量的17%。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和不良贷款化解工作,摸排全市137个经营困难企业, “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设立1亿元的帮扶专项资金,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通过股权投资、委托贷款、购买地产品等方式,帮助企业摆脱发展困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