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钟楼邹区转型新迈步 打造全国知名灯具制造基地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钟楼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邹区镇党委书记徐旭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9月14日,2018中国(邹区)照明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博览会将于本月26日在邹区灯具城时代灯具广场开幕。钟楼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邹区镇党委书记徐旭东表示,此届博览会是邹区镇产业转型的第一步,将通过灯具搭台,以节为媒,进一步打响“中国灯具城”城市品牌,全面提升邹区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发展壮大邹区灯具产业。
 
  徐旭东介绍,灯具产业是邹区镇重点培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在邹区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拥有市场经营户1500余家,灯具制造企业300余家,形成了以邹区灯具城、发得灯具城、光辉灯具城、灯贸中心为主的“三城一中心”格局。
 
  2007年,邹区镇被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授予“中国灯具城”唯一称号,推动邹区走出了一条 “以灯兴镇”的特色发展之路。近年来,邹区围绕产城融合示范镇的发展定位和开发区西进的战略要求,全面加快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进程,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攀升,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人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社会民生事业亮点频现。
 
  徐旭东说,随着西进十大工程的全面推进,激光照明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载体即将建成,邹区的综合投资环境优势将更加凸显,邹区正加快成为海内外客商竞相投资兴业和开展经贸合作的高地。
 
  未来,邹区将按照“产业集聚、产品集成、企业集群”的思路,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灯具企业,加快向灯具高端制造、研发设计、人才培训等产业链上下游拓展,聚焦激光照明、农业照明等具有市场发展潜力的新型灯源,全力建设好激光照明产业园、灯具电商产业园,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灯具产业制造基地。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将有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福建、安徽、山东、江西、北京等省市与台湾、香港及东南亚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企业参展,博览会展览面积10万㎡,届时将有800个展位,厂商人数超1000人。
 
  本次博览会的参展区域将分家居、户外、光源、商照工程、电工电器、灯配、照明设备、特装、电商等,基本涵盖了当前全照明行业。为了扩宽展会功能,届时还将同期举办“嘉宏星光城启动仪式”、“光辉灯具采购节”、“钟楼开发区投资招商会”、“发得灯具广场VIP尊享会”、“IDA设计师论坛”等多场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