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创意沃土打造活力城市 321设•国际设计师节南昌站启航

2018-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14日,专属设计师的节日—— “321设·国际设计师节”在南昌东华理工大学里狂欢开场。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敏,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亦斌,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超,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德平以及重量级嘉宾德国红点奖评委、芬兰设计协会主席 Tapani Hyvönen,Michael Young 工作室 创始人、国际设计领悟中的领军人物 Michael Young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南昌站是洛客今年继北京、深圳、景德镇之后举办的第四场设计师节,本次设计师节重新升级,互动沉浸式体验展“设计大陆”将由“敢想之路”、“敢玩之宫”和“敢造之城”组成,以创意互动的方式,搭建出一座“只存在4小时”的“设计大陆”。光怪陆离的创意搭建,趣味十足的寻宝游戏,想象无穷的产品呈现,均为每一位参与者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与热力四射的沉浸体验。为此,设计师节的发起方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将本次设计师节的主题定为“光”,延续“敢玩·敢想·敢造”的设计师文化,力求将“人人都是设计师”的创造文化传播给更多社会大众。

  

  活动现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表示:“创意设计能力能够激活社会发展,为产业发展赋能,南昌将大力推动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将设计的创造力,带到南昌这片创新创意的沃土,打造潮气蓬勃,富有活力的城市。”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分享了名为《仰望星空》的演讲,他认为,从刀耕火种走到万物互联,设计师将是未来时代的光亮,诚邀各路业内外人士一起仰望星空,参与进城市设计中,打造属于所有人的城市梦想。

  

  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蔚江、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合伙人金昕、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徐微等也分别发表演讲,分享创业故事,鼓励更多设计师心怀梦想,用设计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主办方的洛客表示,愿围绕南昌当地特色发展,激活更多灵感方式,实现设计师及相关聚合,实现南昌文化创意产业升级、打造创意文化新地标。未来,“321 设•国际设计师节”将坚持联动国内各个城市、设计师社群和艺术家,走入各地,致力于不同的城市设计,进行更多创意活动探索。(刘梦慈)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