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物博会专题】行业专家共议万物互联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9月15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多位专家在大会期间,讨论万物互联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突破界限,令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

  加拿大工程院和皇家科学院院士、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杨恩辉表示,各行业深入应用多、科技创新水平高是物联网领域持续的创新特点,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突破时间空间给我们的界限,将改变江苏制造业,让制造业转型升级。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王军表示,未来物联网的安全是一个新挑战,业界面临较大压力。物联网的安全会导致人类自身的物理安全问题,比如车辆驾驶、智能穿戴设备等。而未来物联网的普遍性应用也将产生物联网的僵尸网络,预计强度会比原来更大,形式更新。

  物联网安全面临巨大挑战

  华为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钱湘江介绍,此次物博会华为也带来了用物联网智慧交通的展示。他表示,华为把蜂窝技术引入物联网,让智慧交通的安全性能得到了较好保障。车辆互联后,车辆对环境和其他车辆的感知能力大大增强;交通感知能力增强,对于道路未来如何更好管理提供全新方式;车联网作为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不可或缺的因素已经得到行业共识,未来在车联网的帮助下,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将更具有产业化路径。

  360安全集团副总裁张聪表示,物联网领域区别传统领域。最大区别在于,在信息产业角度,不追求万无一失的安全。而物联网领域,不能用过去打补丁方式来防护,要在产品一开始设计时把安全植入其中。这不再是一家公司的事情,而是产业界共同的问题。目前最大的阻碍在于业界认识还没有统一,以及跨行业知识水平的限制,希望让更多的行业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