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2018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华美开幕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15日晚,秀水河畔,多胜楼广场上灯光璀璨,歌声飞扬,洋溢着一片喜庆欢快的气氛,由江西宜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宜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宜春耀安“春江花月夜”综艺晚会暨2018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颜赣辉宣布2018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鉴武、市政协主席陈荣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晚会。

  晚会开始前,王水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市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从2007年开始,宜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月亮文化旅游节。每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举办,都是一次对月亮文化的生动诠释,对宜春之月的华美演绎。月亮文化就像状元文化一样成为了宜春独特的标识,明月山成功创建世界温泉健康名镇,极大地提升了宜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本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围绕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休闲旅游度假商贸中心”的核心产业,把宜春建成赣湘鄂边区的商贸旅游中心,紧扣“月色撩人·醉在宜春”主题,策划了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第三届世界温泉健康名镇(明月山)峰会、全国名家书画明月山(油画)作品展等系列活动,涉及旅游、经贸、文化、民俗等各领域。他向广大市民朋友、嘉宾游客发出邀请,热忱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嘉宾游客积极参与、支持融入各项活动。 

 

  王水平说,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让我们一同在皎洁的月光下,在美妙的乐声中,享受月亮文化旅游节的欢乐,放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理想,共同开创宜春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晚会在大型乐舞《春江花月夜》中拉开序幕。晚会共分宜春山水美、明月天下情、花好月更圆三个篇章进行。女生小组唱《宜春美》、情景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大型风情舞蹈《多彩秀江锦绣堆》等节目用优美的旋律勾勒出祖国、宜春一幅幅优美的山水画卷。《明月千秋》是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为此次活动精心打造的主题歌,歌声婉转,令人如痴如醉。《明月情》《月亮的心》《对着月亮唱情歌》等歌曲旋律优美动听,表达了宜春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配乐诗朗诵《又见春江花月夜》,让大家感受到诗情画意的江南月色之美。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笠笠演唱的《美丽大中国》《月如眉》、国家一级演员黄训国演唱的《山歌唱出好兆头》《期待》等节目展现了艺术家们非凡的功底,动听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晚会在大型歌乐舞《收获未来》中落下帷幕。 (操端晶 黄龙)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