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兰州科博会架“带路”沿线开放创新桥梁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启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张茜报道:丝绸之路串联东西南北,科技创新搭建合作平台。15日上午,2018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启幕。“我们举办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就是为展示国内外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打造兰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开放创新的桥梁纽带。”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开幕式上如是表示。

  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汇聚兰州”为主题,通过展览科技成果、共话科技发展,搭建科创桥梁。时间上,又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国际合作进一步显现。会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客商以及学者齐聚金城,共襄盛举。

兰州科博会架“带路”沿线开放创新桥梁

  “我们此次前来参加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的企业,都带来了他们精湛的技术以及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涉及农业、畜牧业、天然气以及金属矿产开采等各个领域,希望与兰州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创新发展。”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代表团团长费多托夫·安东说,目前俄罗斯同中国的科技合作已经非常深入,与兰州的合作交流也日趋频繁,希望这样良好的发展趋势能够持续下去,在共同进步的同时,也为联合会的一些成员找到新的稳定的合作伙伴。

  近年来,兰州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以期实现绿色崛起破题发展,通过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平台打造、带头人培育和氛围营造,并全力推进落实一批中高端科技创新项目和产业研发、示范、生产基地建设,兰州新区产业孵化中心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各类创客联盟和众创空间快速发展,创新合作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

 

  李荣灿表示,通过科博会这一国际交流平台的打造,兰州将更加注重自主创新、统筹区域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和政策体制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兰州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他冀通过科博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赢得主动。

  兰州科博会自201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科博会展览展示更精、国际合作更广、开放水平更高。博览会搭建了6大主展区、安排了6场论坛签约、策划了8场创新活动。此外,为了切实推动国际科技成果和技术在兰州落地,会期,还举办北美科技企业“兰州行”、俄罗斯科技企业“兰州行”等活动,由美国硅谷创新中心和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分别组织10余家知名科技企业与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寻求科技合作。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