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圆满闭幕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黄河大合唱

  【香港商报网讯】陈宏岩报道:9月15日晚,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闭幕式——《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此次音乐节自7月28日开幕以来,历时50天,邀请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知名院团,为金城市民带来了了10余场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高水准演出,为金城市民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晚上,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携手众多歌唱家为金城市民带来上下两场演出。上半场由《天鹅湖组曲》、《春之声圆舞曲》、《黑桃皇后》序曲等著名选段组成。下半场,艺术家们则为观众带来由混声合唱《黄河船夫曲》、男中音独唱《黄河颂》、配乐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混声合唱《黄水谣》、男生二重唱《河边对口曲》等六个节目组成的《黄河大合唱》。现场特邀国家一级指挥家谭利华、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合等知名艺术家倾情助阵,为本次音乐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兰州演艺集团共同承办的本届“黄河之都”兰州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兰州人民倡导文明和谐的的精神风貌及社会风尚,打造了省会城市文艺活动新品牌,还充分展示了兰州独具特色的城市魅力、文化品格和黄河精神。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